香港将军澳将打造单车市镇 料2012年完成单车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将军澳将打造单车市镇 料2012年完成单车径
2009年04月13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随着未来数年区内单车径网络逐渐成形,香港将军澳可望打造为一个“单车市镇”。

  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计划率先在将军澳市中心南面的海滨,兴建长约一点六公里的单车径,预计最快在三年后可供使用,跟未来跨湾大桥上的临海单车径,均可成为单车比赛赛道。单车界人士期望,单车径至少需阔六至八米,方便日后举办赛事。

  位于将军澳市中心南面的填海土地,多年来一直等候完成沉降,而尚未有任何建设。不过,土木工程拓展署日前已邀请顾问公司,打算率先为将军澳市中心南部海旁的单车径及配套支持设施,展开设计及建造工作。

  拟设的单车径及海滨长廊全长约一点六公里,连接将军澳第六十五区至调景岭;从署方初步建议图所见,环绕海滨长廊及单车径共阔二十五米,单车径设于中央,两旁分别设有行人径,并会提供单车停泊处、观景处、狗公园、椅桌、洗手间及园林等配套设施,日后分别由路政署及康文署负责维修及管理。

  单车径拟建地点位处公共休憩用地,故毋须向城规会作申请;土木工程拓展署预计,将军澳市中心南面土地日后当正式发展时,单车径可与该区的发展融合。署方打算在明年底展开建造工程,料单车径可于二○一二年中完成。

  将军澳区内未来将有多条单车径陆续落成,南面的填海土地和东面的堆填区,早已预计辟设单车径,并分别由南北两道桥梁贯穿,而未来动工兴建的将军澳跨湾大桥上,亦会设有临海单车径,连接区内现有的单车径网络。加上当局亦计划在将军澳运动场附近兴建一个室内单车场及体育馆,以及调景岭临时单车公园早前已启用,民政事务署已明言要把将军澳打造为一个“安全单车市镇”。

  土木工程拓展署指出,将军澳海滨及跨湾大桥单车径所形成的单车网络,日后可作单车比赛之用。署方在邀请顾问公司作设计时,亦要求单车径日后在需要时,可转作比赛赛道,并且须预留足够空间供紧急车辆出入。

  香港单车联会公路组副主委洪松荫指出,香港目前没有专为比赛而设的单车径,很多时需要得到警方配合封路,始能举办赛事,加上现时由沙田至大埔的单车径使用率非常高,十分赞成在将军澳新市镇再设单车径。他建议单车径应至少阔六至八米,并应吸取过去的设计经验,未来的单车径应尽量做到“人车分隔”,减少使用“减速栏”。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