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热议再有台官员访香港 台"陆委会"乐见其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各界热议再有台官员访香港 台"陆委会"乐见其成
2009年04月14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一月七日,台湾台中市长胡志强(左二)、台中县长黄仲生(右二)、彰化县长卓柏源(右)、南投县长李朝卿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向港澳媒体行销台湾人文景观和旅游资源。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台中市长胡志强率代表团抵港,出席15日举办的“香港——台湾城市交流论坛”,届时将有不同界别人士讨论香港和台中市之间的旅游及商贸,交流看法。

  港方将由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林瑞麟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刘吴惠兰三人高规格参加论坛。

  港府发言人13日表示,胡志强将礼节性拜会特首曾荫权,而政务司长唐英年及曾俊华将分别宴请胡志强及其代表团,14日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林瑞麟会率先与代表团会面,简介粤港合作下的香港经验。本月16日,代表团将参加由香港旅游事务署、旅发局和机管局安排的交流及参观活动。

  台中市新闻处长曹美良表示,台港城市论坛在两地轮流举行,台中市已预定在今年10月举办,届时将邀请港府官员赴台。她透露,这次胡志强也将主持一个旅游商谈会,向香港业界推广台中6县市的旅游及经贸,同行的台中市经贸界领袖将考察香港的投资商机。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向该报表示,近来台港间官员的访问,不论在民间或官方层次都有长足的进展,“陆委会”乐见此发展。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这次政府会面的只是台湾的地方政府,过往前任特首董建华已接见过时任台北市长马英九,不见得这是有突破的界线。

  香江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江素惠认为,这次有“试水温”作用,相信下一步会邀请其它台湾政要来港。

  香港立法会旅游界议员谢伟俊表示,台港两地可办活动吸引市民往来,有利双方旅游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尹德胜表示,香港擅长玩具及制衣业,电子计算机业是台湾的强项,相信加强合作可刺激香港的创意工业。

    台中市长胡志强率团访港 将与港府高层会面(图)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