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足总副主席被传涉打假球风波 发声明澄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足总副主席被传涉打假球风波 发声明澄清
2009年04月15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足总副主席贝钧奇(右)指着公民创会元老樊金满的照片说,当樊老得悉屯门普高牵涉打假球后,也致电给他查问究竟。樊老之子、普高公司董事樊泽辉(左)则澄清,自己没有以金钱赞助普高。(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足球总会副主席贝钧奇14日发表声明,重申自己对打假球深痛恶绝,对传媒作出不符事实的批评保留追究权利。

  贝钧奇指出,自从有传媒质疑他后,已有本季赞助他旗下两支球队逾500万元的“有心人士”,表示下季不想再向他提供赞助。

  贝钧奇在14日发出的声明中表示,自己并非屯门普高的会员或管理人员,又指“班主”身份难以确定,而足总辖下的甲、乙及丙组队都毋须向足总披露经费来源。他批评传媒指他和普高关系“事有跷蹊”、“耐人寻味”,他表示会稍后征询法律顾问意见,以确定是否采取行动。

  自从假球疑云爆发后,“很多朋友问我:‘阿贝,廉政公署有没有请你去喝咖啡?’” 贝钧奇又说,有前球圈朋友说下季不会再赞助他的球队,他担心因此影响球会组军。

  加入球圈超过40年的贝钧奇解释,现时不少甲组球会都属于综合体育会之下的足球部,体育会虽以有限公司形式注册,但足球部没有独立注册,所以球会不存在“班主”,只有“足主”,即足球部主任,“通常出最多钱就是足主”。

  不过贝钧奇指有些出资支持他的前球圈人士或热心人士,不想其它球会又来要求赞助,所以要求不要公开赞助人姓名。他以今年愉园及公民分别预算为600万元及400万元为例,他其中一名属“前球圈人士”的朋友已赞助逾500万元,“唯一条件是不可以公开姓名”。

  贝钧奇手握两支甲组球队,但屯门普高又和他拉上关系。他解释屯门普高会籍属于石硖尾体育会,石硖尾的创会人士不想再管理球会,于是他安排原公民秘书邝荣赞出任石硖尾体育会主席,本赛季初他知悉律师樊泽辉及前香港队门将任炜雄想以屯门普高名义征战甲组,于是联络获得升班资格的石硖尾体育会借出会籍。

  樊泽辉在球圈寂寂无闻,不爱看球也不懂踢球,只是普高公司的注册董事,但他的父亲樊金满却是公民体育会的创会元老。贝钧奇说,自己也曾跟樊金满学健身,“(假球事件后)他都打来问,阿贝你搞什么鬼?”

  正筹组香港职业联赛的南华足主罗杰承认为,日后港职联球会需为注册公司,每年都需核数师监管财政,届时球会的透明度会更高。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