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内鬼"涉偷48件制服 再以每件50元回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警"内鬼"涉偷48件制服 再以每件50元回售(图)
2009年04月15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一名在粉岭警察机动部队总部协助男警员运送制服的男服务员,涉乘工作之便,偷取10多名男警48件不同种类的制服,借此待失主训练完结须交还制服时,索价“每件50元”兜生意,被告否认一项盗窃罪名而受审。

  粉岭警察机动部队总部发生制服失窃案,14日在粉岭裁判法院开审。报称服务员的被告郭伟亮(59岁)否认于去年2月22日或之前,在粉岭警察机动部队总部偷窃警察制服衫裤等48件衣物。

  负责管理餐厅的高级管工莫鉴新(音译)供称,被告属自雇人士,负责运送警员的衣物往返洗衣房,每3个月收取警员650元报酬。被告每次到洗衣房交收时,需填写警员小队、衣服的种类和数目的洗衣单,以作核对。被告同事李耀棠(音译)表示,任职23年来未见过有人在该总部遗失衣物。

  现隶属港岛区机动部队的警员傅宪章(音译)供称,去年集训期间遗失2条长裤,一直不以为意,只向同事借裤穿,至警长收集衣物时,才向负责替他运送衣物往返洗衣房的被告查问,但被告表示不知情,翌日,被告声称“可以帮你找回2条裤,但要50元1条”,警员对要付钱给被告大惑不解,遂向警署警长汇报。

  另4名警员口供指,他们去年受训期间共遗失了3条长裤和1件衣服,发现后向被告了解,但三人从未听闻可用钱购回遗失制服,被告最后更拿来一批制服,叫他们取回。

  警署警长苏志伟(音译)收到同事投诉后,向被告了解事件,但被告没有回答问题,被告其后被捕。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