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射飞航"联同香港举行甲型流感应变演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喷射飞航"联同香港举行甲型流感应变演习
2009年05月08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新华澳报报道,“喷射飞航”7日联同香港海事处及港口卫生处,动用54名人员及船员,顺利举行H1N1甲型流感应变演习。

  演习模拟航班上有乘客呈H1N1甲型流感病征,藉此测试航班上及岸上人员的各项应变措施,包括与有关政府部门的通报机制、向船上乘客作出广播、分发口罩、将怀疑感染乘客隔离及送院,以及为船只消毒等。

  演习模拟早上9时30分由澳门开出前往香港的航班,有乘客在途中向客舱服务员表示出现咳嗽、发烧、喉咙痛及昏睡等症状,并要求医疗协助。客舱服务员立即带上口罩及报告船长,船长实时启动应变措施,向船只航行监察中心及调度控制中心作出通报,并向船上乘客作出广播。已配戴保护衣物的客舱服务员则向怀疑感染的乘客派发口罩,并安排将之隔离。客舱服务员亦同时向其它乘客派发口罩,以减低可能受感染的机会。船只抵岸后,港口卫生处即派员登船为怀疑受感染的乘客作基本检查,然后安排其经特别通道,由救护车送院治理。港口卫生处的职员亦随即收集该航班上所有乘客的健康申报表及联络数据,以备日后联络之用。

  待所有乘客离船后,负责清洁之员工登船为船只进行彻底消毒。整个演习过程历时1小时25分钟。

  此次演习是继喷射飞航早前公布就预防甲型H1N1流感采取一系列特别应变措施后,全力配合香港配合卫生署对抗流感的举措。作为港澳的主要海上交通枢纽,喷射飞航希望透过演习,加强跨部门的合作,强化与各部门及乘客的沟通机制,把防疫工作的协调和配合做得更臻完善,以保障乘客和船员的健康和安全。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