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谢别隔离旅客 称防疫松一口气但不能松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谢别隔离旅客 称防疫松一口气但不能松懈
2009年05月08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八日晚上八点半,被封闭七日的香港维景酒店解封,住客与卫生署人员陆续撤离酒店。当局安排四条路线的旅游巴,接载住客到机场、香港或九龙的酒店或回家。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香港五月八日电(记者 而山 木杉)因甲型H1N1流感(港称人类猪流感)疫情引起的香港湾仔维景酒店为期七天的隔离检疫,八日晚间届期“解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强调,面对疫症,“我们可以松一口气,但绝对不能松懈”。

  住客离开酒店时,曾荫权与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等官员来到酒店,面带微笑与坐上巴士的旅客致意并话别,又进入酒店问候相关工作人员。

  曾荫权随后对传媒发表约八分钟的讲话。他说,酒店七天的隔离检疫结束,由香港首宗确诊甲型H1N1流感个案引起的隔离检疫也告一段落,维景酒店住客也都全部疏离。其中几位当晚离开香港,其他大部分则会多留几天。

  他用广东话、普通话和英语说:对继续留港的旅客,希望他们能尽情享用港府预备的住宿和旅游安排;对于离港旅客,希望他们一路顺风,而且很快有机会再来香港。

  他说,这次隔离安排是迫不得已。为了保障公众卫生,旅客们要牺牲几天的自由,更要忍受隔离之后的苦闷和焦虑,但大部分受影响的人士对这次行动都表示谅解。

  “我们刚刚看到有旅客打出‘I Love Hong Kong’(我爱香港)的标语,我非常感动,特区政府致以衷心谢意,”曾荫权说。

  他并向参与隔离工作的各有关部门、民安队队员和旅发局同事致敬,称赞他们尽忠职守,为旅客提供全面的服务。“虽然我的同事和我未能做到尽善尽美,但他们专业和忘我的精神值得香港人骄傲。”

  曾荫权强调,挑战仍严峻。首宗“甲流”确诊个案是香港全民防疫、抗疫的开始。要继续加强个人及社区公共卫生。他表示,港府有信心“打好及打赢这场持久的防疫战”。(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