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弟子涉殴打女友获保释 称被人不断勒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叶问弟子涉殴打女友获保释 称被人不断勒索(图)
2009年05月08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梁挺是已故武术宗师叶问的最后入室弟子,他否认出手打女人,称在阻止女友企图自杀时,遭对方抓伤胸口及手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已故武术宗师叶问的入室弟子梁挺,今年3月30日涉嫌殴伤女友,警方列作袭击致造成实际伤害案件处理,梁挺被捕后获准保释候查。梁挺7日展示与女事主之间的“纠纷短信”,内容谈及已付3万元堕胎费,并要求女方“别一再恐吓”。

  现年62岁的梁挺,13岁开始练咏春,1968年成为叶问最后一名入室弟子。梁挺创立的国际咏春总会全球有4000多间武馆,会员逾100万人,赢得“咏春大师”称号。

  咏春大师:从来不打女人

  梁挺昨日在油麻地寓所、即案发单位接受访问,多次强调“我从来不打女人”。梁挺表示与太太相处融洽,但他经常要到外地讲学及教授武术,故独居上址,算是“单身”。

  报称被打伤的女子姓聂,45岁。梁挺指两人情缘始于4年前,“她叫Rita,我们曾经分开过一年,后来又一起。她已离婚,经常用不同借口问我要钱,一会说看病、一会说做生意,每次要几万元。”

  称遭不断索款两人闹翻

  案发当日,Rita登门向梁挺索取5万元堕胎费用,梁挺提出替胎儿验DNA以证实“经手人”,但其后仍交出3万元支票。Rita不满下企图跳楼,梁挺阻止时两人发生纠缠,Rita曾向窗外大叫﹕“梁挺打女人。”混乱间梁挺报称被女友抓伤心口及手指,但两人最终和好,同在寓所留宿。

  梁挺称,他其后赴西安出席咏春活动,3天后回港,其后数次与Rita过夜。梁挺报称,至4月下旬Rita向他索取4万元以解决生意纠纷,但他向友人查证后发现是谎话,双方闹翻。

  发短信提验DNA

  梁挺曾向Rita发出手机短信,大意是“我查过各人及医院,尽知你的秘密……小孩是否他人的可验DNA,现给你3万元是怕你麻烦……别一再恐吓我。”梁挺指出,由于他是武界名人,Rita常恐吓以公开两人关系作胁,不断索款,但他断言否认“打女人”。

  警方发言人证实,早前接获一名45岁女子报案,指在4月30日在上址地点被打伤,警方拘捕一名62岁男子,他已获准保释,本月底返署报到。案件暂列作袭击致造成实际伤害案处理,交由油麻地刑事调查队跟进。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