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隆重庆祝饶宗颐荣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隆重庆祝饶宗颐荣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
2009年03月25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二十五日,香港潮州商会第四十六届会董就职典礼暨庆祝饶宗颐名誉会长荣任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联欢大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图为香港潮州商会许学之会长致送纪念品予名誉会长饶宗颐教授。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晓萍)香港潮州商会二十五日在会展中心举行庆祝大会,隆重庆祝饶宗颐荣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逾千政商名流欢聚一堂,向这位九十二高龄的国学大师致敬。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中联办副主任黄兰发、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等出席。著名潮籍人士、长实集团主席李嘉诚到会祝贺。

  唐英年致辞时表示,很高兴与各位一起庆贺饶宗颐教授荣任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他指出,潮汕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重要的地方文化;潮籍人士的生活习俗和传统,也丰富滋润了香港的本土文化。潮州人坚毅刻苦,努力奋斗,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出类拔萃的潮籍人士比比皆是,饶宗颐教授正是其中的表表者。

  他说,饶老德高望重,在国学研究、东方学、艺术文化等多方面的造诣既广博又深远。这次获国务院聘任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不但是潮籍人士之光,全体港人也与有荣焉。饶老除了热心国学工作外,还致力推动对潮汕历史文化的研究,把潮汕文化传统发扬光大。

  潮州商会今日同时举行第四十六届会董就职典礼。唐英年指出,香港潮州商会历史悠久,是香港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商会,在潮侨社团当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多年来,商会致力团结潮籍人士,推动香港工商百业发展。商会也十分重视弘扬文化,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和慈善事业,开办学校,设立奖学金。几十年来,商会通过扎实的工作,惠及乡亲,造福社群,对香港经济腾飞和社会稳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唐英年表示,当前香港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面临重重困难和挑战。港府会陆续推出各种措施,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一起,克服困难。他希望香港以此为契机,积极找寻新的机遇。香港过去曾面对过不少挑战,每次都越战越强,化险为夷。他说,只要香港人发挥潮州人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一定能够再次走出阴霾,步向更灿烂明媚的明天。

  今年一月十六日,温家宝总理在中南海紫光阁主持中央文史研究馆新馆员聘任仪式,饶宗颐教授与另外五位学贯中西的博学之士,同获聘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

  饶宗颐生于广东省潮安县,幼承家学,青年时整理其父亲遗着《潮州艺文志》,刊登于《岭南学报》,为士林所称颂。其后在香港大学任教。饶宗颐在学术研究与艺术文化方面成就超卓,享誉全球。(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