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为香港鼓劲:失去几盏灯火还有满天星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彭清华为香港鼓劲:失去几盏灯火还有满天星光
2009年02月19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彭清华在会上发表专题演讲。(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9日电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彭清华18日出席香港友好协进会新春酒会时勉励各界:即使失去了几盏灯火,还拥有满天星光。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彭清华在该酒会上发表了题为《国际金融危机:中国的挑战与机遇》的演讲。

  在演讲的结尾,彭清华援引不久前他在网络上看到一首小诗:“即使失去了几盏灯火,我还拥有满天星光。”他续说,就算今晚一片浮云遮住了星光,谁能说明天早晨不会是漫天朝霞呢!勉励各界面对金融危机采取乐观态度。

  彭清华说,胡锦涛主席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提出“三不”,即“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习近平副主席不久前在视察澳门特区时,提出“三有”,即“有困难,有办法,有希望”。

  彭清华认为,这“三不”和“三有”,对香港同样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只要坚持“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不动摇,团结一致应对挑战不懈怠,坚决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不折腾,虽然前进道路上面临种种困难和风险,但依靠香港同胞的智慧,办法总比困难多,香港的明天大有希望。

  彭清华说,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冲击是巨大的,同时,中国也面临难得的机遇。譬如:外部需求大量减少,形成一种倒逼机制,为中国扩大内需、调整结构提供了机遇。危机使保持经济增长的压力加大,客观上为中国突破一些不合时宜的体制机制的束缚增加了新的动力等。

  彭清华说,国家的机遇也是香港的机遇。在国家应对挑战、抓住机遇争取更大发展的进程中,香港将继续发挥独特的优势和积极的作用,并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他相信,面对百年不遇的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经济转型和调整,香港不会错失机遇,香港工商界、专业界有识之士也不会错失机遇。(陈唯)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