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表示:港府在有需要时会再推协助就业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表示:港府在有需要时会再推协助就业措施
2009年02月27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港府周三公布的财政预算案,动用16亿元增加6.2万个职位及培训机会,但在26日的立法会上,多位议员却批评措施没有对症下药解决中产失业问题。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则相信,中产“可能有自己的屋,或者有其它储蓄”,有能力向银行贷款,度过经济难关。特首曾荫权26日表示,特区政府在有需要时,将会推出进一步措施,为寻找工作人士提供协助。

  26日立法会预算案简报会上,多位议员皆质疑预算案将短期培训机会,当作新创造的职位。还有议员均批评特区政府没有照顾失业中产,更有希望特区政府向中产提供低息贷款。曾俊华说:“我相信中产人士可能有自己的屋,或者有其它储蓄,这个是有贷款能力。”

  曾俊华早上出席电台节目接听市民来电时,也被中产及中年人士狠批措施未能协助他们就业。有一位50岁女士指已经参加了很多特区政府的职业培训仍未能成功就业。曾俊华重复指特区政府不能持续地提供不同工种,只有振兴经济环境,市场才会自然出现更多职位。

  曾荫权26日巡视两个小型工程项目工地,了解基建项目的施工进度及所提供的就业机会。他强调,“保就业”是特区政府应对金融海啸的主要指导原则,在有需要时,特区政府将会推出进一步措施,为寻找工作人士提供协助。

  曾荫权又指,现时十大基建项目并未全面展开,但不少前期工作已陆续启动,再加上特区政府正推行不少其它基建工程项目,为市场提供大量不同工种的就业机会。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