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苏联克格勃成员:美国或潜伏100名俄间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前苏联克格勃成员:美国或潜伏100名俄间谍

2010年06月30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美媒报道,冷战时期的前苏联克格勃叛逃者29日称,美国境内可能有近100名长期隐蔽的俄罗斯间谍。

  71岁的戈蒂埃维斯基(Gordievsky)曾是前苏联克格勃成员,1985年叛逃英国。据他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应该清楚间谍人数,但不一定知道他们的名字。凭借9年的情报工作经验,戈蒂埃维斯基预计,应该有40—50对俄间谍伪装成夫妇潜伏在美国。

  美国联邦调查局于28日宣布已逮捕10名涉嫌在美国从事间谍工作的俄罗斯人。他们当中有人利用公共网站的图片传送加密信息,有些人则是通过嘈杂的无线电波。间谍们私下见面时会通过暗语确认身份,然后交换信息和酬金。除了面对面的交流,间谍有时还会把钱埋在固定地点等待对方来取。

  法庭并没有说明这些间谍获取的情报成果,只是简单介绍了他们的生活状况。这十名间谍在美国假扮成普通夫妇,居住在纽约,华盛顿和波士顿。其中一名女间谍乔装成西班牙语报纸的记者,2000年她在拉美与美国官员接触时被美国监控人员拍摄了下来。

  据悉,这些间谍的主要任务是混入美国决策层,收集美国对俄外交政策。

  而据最新消息称,第11名俄间谍也于美国当地时间29日清晨离境时被捕。此次破获的间谍案被美方称为冷战后的最大间谍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