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计划大幅削减员工养老金福利 遭员工抗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BBC计划大幅削减员工养老金福利 遭员工抗议

2010年06月30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公布了关于养老金改革的方案。BBC方面表示,在养老金储备赤字从2008年的4亿7千万英镑迅速增加到目前的20亿英镑之后,有关改革势在必行。

  根据新的方案,从2011年4月1日起,即使一名雇员的工资大幅提高,未来这名雇员的退休金工资基数每年涨幅也将不得高于1%。

  此外,2010年12月1日之后加入的新员工将不再享受BBC“最终薪金式养老金”(即养老金金额以退休时工资作为基数来计算)。

  不过在新的方案中,BBC员工的退休年龄仍然维持在60岁。

  BBC商业事务编辑罗伯特•佩斯顿(Robert Peston)表示,该计划将可能会成为未来英国公共部门养老金计划的一个蓝图。

  他说:“虽然BBC完全独立于政府架构之外,但仍然是一家公共机构。新的养老金方案将对英国新政府在其他公共服务部门如何改变金饭碗式的最终薪金式养老金从而减少支出和债务带来深远影响”。

  员工强烈抗议

  佩斯顿还说,这一变化将不可避免地在BBC员工中引起强烈不满。因为与此同时,一些实行类似养老金制度的私营企业并没有做出同样的举动。

  他举例说,英国航空公司的财政状况虽然比BBC还要糟糕,但却仍然保留原有的养老金福利。

  工会反应

  英国广播娱乐电影与剧院业工会(Bectu)谴责BBC这项改革方案,该工会秘书长格里•莫里西(Gerry Morrissey)表示,有关改革将打破员工的工资与他们最终养老金之间的关系。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