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计划3年内削减政府开支10% 限制部长助手人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计划3年内削减政府开支10% 限制部长助手人数

2010年06月30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证实政府部门开支削减计划,希望在三年之内把政府运作成本削减多达10%。

  跟其他欧盟国家一样,法国也试图压缩政府开支,来减少居高不下的财政赤字。法国今年的财赤预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政府希望到2013年时减少到3%。

  萨科齐在给总理菲永的信中提出,在这场痛苦的勒紧裤带运动中,各个政府部们的首长应该带头,部长出差应尽可能坐火车而不是搭飞机,他们也应该限制自己的助手人数。

  萨科齐说:“那些涉及公众利益的官员,都应被包括在这次节约行动中。”

  法国不久前宣布,要节支1000亿欧元,包括减少公共开支和准备把退休年龄从60岁调高到62岁。

  此前,法国也发生过多次挥霍公款丑闻,包括海外发展部长花11万6500欧元包租私人飞机,以及负责巴黎市发展的部长的4500欧元雪茄账单。

  萨科齐指示菲永在9月提出具体的政府部门节支措施,他明确表示希望看到政府拿出朴实的形象来。他说:“任何部长滥用内阁补贴,特别是在交通和个人花费方面,得将要面对处罚。”

  萨科齐还说:“为了恢复公共财政,就必须设法削减行政开支。”他表示,传统上在爱丽舍宫的国庆日晚会已经停办,另外在香波古堡的狩猎活动也要取消。此外,在2013年之前,当局要减少1万辆政府用车和7000处公用公寓;还有,政府部门须得减少用纸和搬进较小的办公室。在这节支计划下,各个部长办公室的助手不得超过20人,而初级部长的助手最多四个人,出差经费也要减少10%。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