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与中美洲八国召开峰会 开拓中美洲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与中美洲八国召开峰会 开拓中美洲市场

2010年06月30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韩联社网站报道,韩国和中美洲8个国家,就韩国企业进一步开拓中美洲市场,达成了共识。

  正在巴拿马进行正式访问的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地时间29日上午出席了在巴拿马城喜来登酒店举行的“第3届韩-中美洲一体化体系(SICA)峰会”。峰会通过并发表了包括上述内容的共同宣言。

  李明博当天在峰会上表示,中美洲国家在SICA的机制内推动政治、经济一体化,具有深远的意义。

  李明博还指出,韩国曾经是获得援助的国家,而如今已变成了为其他国家提供援助的国家。韩国愿意同SICA成员国共享这种经验。李明博还称,愿韩-SICA峰会在不久的未来在韩国举行。

  李明博强调说,韩国企业进一步扩大在IT、能源、矿物资源、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可为中美洲地区的发展做出贡献。此外,SICA成员国的首脑一致认为,今后韩国企业进一步开拓中美洲市场,至关重要。

  中美洲地区拥有丰富的矿物资源,且正在建立基础设施。报道认为,此次峰会将推动韩国企业更有效地参与中南美的投资与开发项目。

  李明博在峰会上说,韩国将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SICA,实现同SICA的合作关系制度化,SICA对此表示了欢迎。目前,SICA区域外观察员有西班牙、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

  目前,280多家韩国企业在中美洲地区开展业务,雇用10万名当地居民,参与火电站、水电站建设项目。韩-SICA贸易规模从2006年的40亿美元猛增至去年的67亿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