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士兵为获奖金 滥杀平民充当伊斯兰武装分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士兵为获奖金 滥杀平民充当伊斯兰武装分子

2010年06月30日 16:00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卫报》6月30日报道,克什米尔警方目前正在调查一系列滥杀平民事件,一些印度士兵被指控杀死平民充当伊斯兰武装分子,以此领取奖金。

  本月曝光的一个案例称,几名印度士兵为了获得奖金,谋杀了3名手无寸铁的劳工。警方调查人员称,军官付钱给当地中间人,一步步将3名男子引入死亡陷阱。几名劳工被执行了死刑并被埋葬,然后报告称他们是极端分子。其中一名被害劳工沙扎德·克汗的母亲说,那些制造冤案的人应该被绞死,她盼望正义来临。

  4月份,一名70多岁的乞丐被射杀。亲戚们否认这位老人是当地武装集团成员。当地人权活动家帕维斯·伊莫罗兹说,至少还有50个非战斗人员失踪的案件,这只是“冰山一角”。

  帕维斯说,士兵们追杀伊斯兰武装分子可以获得奖金,这就给了士兵滥杀非武装人员的动机。沙扎德的舅舅也说:“我想知道有多少孩子被这样杀害,他们(印度士兵)被晋升为上校和将军,留给我们的却是棺材,他们用我们孩子的尸体为自己的前程铺路”。

  涉嫌制造沙扎德3人谋杀案的士兵已经离开克什米尔,一个军事法庭已经下令进行军方内部调查。帕维斯说,他怀疑那些士兵是否受过训练,也不知道他们是否受到惩罚。

  克什米尔大学国际法教授谢赫·沙乌夸特说,警方的调查行动是空前的,这也是第一次印度警方调查和曝光此类案件。这些滥杀平民事件加剧了克什米尔地区的动荡局势。(杨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