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纺织工人示威与警爆发新冲突 30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孟加拉国纺织工人示威与警爆发新冲突 30人受伤

2010年06月30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孟加拉国纺织工人近日来连续举行多场抗议示威活动,要求增加薪酬。示威者多次与警方发生冲突,最新一波冲突发生在29日夜间到30日,导致30人受伤,其中包括10名警员。

  据报道,在孟加拉国米尔布尔和谢拉帕拉地区,由于数间工厂被关闭,反对党发动纺织工人展开示威抗议行动。示威者在街头设置路障,向前来维持秩序的警方投掷石块,警方使用警棍、催泪瓦斯和水炮驱散示威者,双方发生激烈冲突。

  冲突共造成至少30人受伤,其中10人是警员。

  纺织工人举行示威抗议的主要目的是要求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月5000塔卡(约合73美元)。目前他们最低工资为每月1660塔卡(约合23美元),示威工人表示,“我们为他们干活,他们做生意赚钱,却不付给我们”。报道指出,这些工人大多为国际品牌制衣。

  上周,纺织工厂业主表示,即使增加薪酬,也不会超过每个月3000塔卡的标准。

  工业统计数据显示,孟加拉国每年出口业150亿美元的收入当中,有80%来自于纺织产业。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