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府不会以内安法取代紧急状态法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政府不会以内安法取代紧急状态法令

2010年06月30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6月30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政府主管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30日表示,政府没有计划在某些地区以内部安全法令取代紧急状态法令。

  素贴说,安全机构将从大局出发,然后才决定紧急状态法令是否解除或延展。素贴认为有必要在曼谷继续执行紧急状态法,因为某些群体的人一直试图在城市的某些地区制造动乱。

  4月7日始,泰政府陆续宣布在曼谷及其他23个省实施紧急状态法令,以遏制反对独裁联合阵线(红衫军)的反政府运动。该法令将于7月7日到期,泰内阁将在下周二(7月6日)决定是否延长该法令的实施期限。

  素贴称,政府已冻结了一些涉嫌资助红衫军活动的公司和个人的账户,以防止一些人用以煽动暴力。不过素贴表示,他看到冻结这些财务帐户只会在一定程度上防止暴力,因为恐怖组织仍然有其他途径获得资金支持。

  素贴还说,他收到了政府缉捕的一些逃犯,如红衫军核心领导人阿里斯曼有可能逃到了柬埔寨的报告。

  据悉,泰上诉法院30日拒绝了10位红衫军领导人的保释申请,当局正以他们犯有恐怖主义的罪行进行起诉,如他们罪名成立,最高刑罚可能被判处死刑。

  该10名红衫军领导人的律师上周五提出了保释申请,但法院裁定犯罪嫌疑人面临的是最高刑罚,如果罪名成立,他们或将被判死刑。法院如果允许保释,担心这些人可能试图逃跑,由此可能对公众构成威胁,法院最后裁定不予保释。这些红衫军领导人包括翁医师、宽猜、威腊、纳塔兀等人。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