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尔夫当选第十任德国总统 三轮投票方决出胜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武尔夫当选第十任德国总统 三轮投票方决出胜负

2010年07月01日 0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尔夫当选第十任德国总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在30日进行的德国总统选举中,德国执政联盟总统候选人、下萨克森州州长克里斯蒂安.武尔夫当选第十任德国总统。

  武尔夫现年51岁,是德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总统。他在接受选举结果后发表讲话说,他将致力于在德国内部实现统一。

  武尔夫是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执政联盟总统候选人。他的当选,将影响到默克尔是否能维持执政联盟,以及德国能否继续支持欧盟援助方案。

  5月31日,德国原总统克勒因为对德国海外军事行动的不当言辞而辞职。克勒辞职后,德国议会按宪法规定在30天内选举新总统。

  默克尔原本推选现任劳动部长冯·德尔·莱恩成为首任女总统,但最终她没能通过党内提名。于是,默克尔推选了她所领导的基民盟的副主席武尔夫。

  武尔夫一直有成为总统的理想。他在克勒去年成功连任后表示,当2013年克勒总统任期结束后,他有兴趣参与总统选举。

  2003年起,武尔夫一直担任下萨克森州州长职务。他曾经两次竞选该职位失败,但没有放弃,终于在第三次竞选中如愿以偿。德国媒体称他“具有钢铁一样的坚韧性格”。

  据悉,此次总统选举进行了三轮方决出胜负。在前两轮投票中,没有一位候选人获得绝对多数支持票,武尔夫在第三轮选举中获得了1244张选票中的625票,成功当选。

  根据德国相关法律,德国总统是由专门成立的联邦大会选举产生的。联邦大会由622名联邦议员以及德国联邦16个州地方议会选派的622名代表组成。在联邦大会的首轮或者第二轮投票中,候选人如果获得绝对多数的选票,也就是至少623票,即成功当选;而在第三轮投票中,候选人不再需要绝对多数的选票,得票最多者即可当选。

  对执政联盟候选人武尔夫的艰难胜出,德国舆论认为,这正是执政联盟内外对默克尔及其联合政府的警告。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