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加强纳米技术等创新领域务实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俄加强纳米技术等创新领域务实合作

2010年07月01日 0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6月30日电 (记者 田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30日在使馆会见俄罗斯纳米集团公司总经理丘拜斯,就推动和深化两国纳米技术的交流合作进行交谈。

  李辉指出,近年来,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快速发展,科技合作不断深入,双方在纳米等创新技术领域的合作正成为中俄务实合作发展的新亮点。中方高度重视与俄方在纳米技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对俄纳米集团及丘拜斯总经理多年来为此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予以积极评价,并愿与俄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国纳米技术合作取得更多实际成果,以造福两国及世界人民。

  丘拜斯感谢李辉大使会见并表示,不久前他成功访华,就深化两国纳米技术领域合作与中方同行深入交流,并赴北京、上海、苏州等地实地考察了纳米技术等科技园区,与中方有关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综合国力持续增强,纳米等新技术研发及利用成绩斐然,这给他本人及代表团所有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俄纳米集团真诚希望加强与中方在纳米技术等领域的长期互利合作,为俄中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作出应有贡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