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火速批准彼得雷乌斯出任驻阿富汗美军司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参院火速批准彼得雷乌斯出任驻阿富汗美军司令

2010年07月01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6月30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参议院30日以全票通过的形式,火速批准彼得雷乌斯出任驻阿富汗美军司令,使得令外界哗然的驻阿富汗美军“换将风波”暂告一段落。

  美国参议院29日刚就彼得雷乌斯出任驻阿富汗美军司令举行听证会,一天后即投票通过对他的任命,对通常花费较长时间审议白宫人事任命的参议院来说,这么快的速度不同寻常。

  投票结果公布后,奥巴马发表声明,对议员们的“速战速决”表示感谢,并称国会的果断行为将与彼得雷乌斯无人匹敌的经验一道,确保美国平稳推行打击塔利班气焰、重建阿富汗国力的战略。

  彼得雷乌斯顺利出任驻阿富汗美军司令,使得美军“换将风波”暂告一段落。上周,前任驻阿富汗美军司令麦克里斯特尔对奥巴马等高官的抱怨嘲弄遭媒体曝光,大为震怒的奥巴马随即宣布“换将”,由时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接替麦克里斯特尔的职务。

  来自五角大楼的消息指,参议院投票当天,彼得雷乌斯已在飞往北约总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路上。根据安排,他将与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会晤,并会在北约理事会例会上向参与阿富汗维和的北约成员国发表讲话。

  至于现年55岁的麦克里斯特尔,早前他已告之军方自己将会退休,但目前尚未正式递交退休文件。麦克里斯特尔去年晋升为四星上将,根据美军规定,四星将军需任职3年才能在退休后享受相应待遇,对此五角大楼有官员透露,奥巴马可能会对麦克里斯特尔“特别关照”,允许他以四星上将的身份体面退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