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团体称美政府“禁飞名单”违宪 将提出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人权团体称美政府“禁飞名单”违宪 将提出起诉

2010年07月01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公民自由协会(ACLU)10名成员于当地时间6月30日将美国政府告上法庭,称美国政府出具的“禁飞名单”违反了宪法权利,因为他们拒绝向名单上人员解释禁飞缘由。

  据报道,前美国空军官员史蒂夫•沃什博恩是10名原告中的一员,他曾经想从新墨西哥州飞往自己在爱尔兰都柏林的家,但是在机场被拒绝登机,因为自己被列在“禁飞名单”中。他不得不转站到德国,巴西,秘鲁和墨西哥国家机场才到达自己的目的地。

  据称,“禁飞名单”上的人员不允许在机场登机,无论是即将前往美国,或离开美国,而且飞行路线也不允许经过美国领空。

  原告们表示,这种剥夺权利的做法是美国政府秘密执行的,缺乏最基本的过程,这是违反美国宪法的。政府官员和办事处也没有为名单上人员做出任何的解释,也不给这些人提供争辩的机会。如果美国政府能够禁止一些人飞行,那人们也有权利收集证据,驳回这一做法。

  恐怖分子筛选中心发言人表示,他们拒绝对诉讼案件发表评论,但是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只是在“小心翼翼”地保护所有美国人的人权和隐私权。原告有人已经卷入了事件本身,谁是谁非不好定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