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拉合尔遭遇连环爆炸两百余人死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拉合尔遭遇连环爆炸两百余人死伤

2010年07月02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连环爆炸再袭拉合尔 监控记录爆炸恐怖瞬间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北京7月2日电 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当地时间1日晚(北京时间2日凌晨)遭遇连环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已经造成两百余人死伤。

  据巴基斯坦当地电视台报道,爆炸造成41人死亡,另有170多人受伤,死伤人数有可能继续增加。当地官员证实,拉合尔遭遇至少三起自杀式爆炸,其中两起发生于达塔达巴尔圣殿内。

  视频显示,现场一片混乱,浓烟滚滚,到处可见斑斑血迹。救援人员在匆匆运送伤员,激动的民众顿足捶胸。有目击者表示,自杀式爆炸的威力非常巨大,很多人被掩埋在废墟中。不少民众高呼口号,抗议当局应对暴力活动不力,其中一些人被警方逮捕。

  爆炸部分摧毁了达塔达巴尔圣殿。圣殿看护者称,爆炸发生时至少有两千多名民众在圣殿从事宗教活动。有关宗教活动被一些激进团体认为与伊斯兰教相悖。

  巴警方称,已经寻获爆炸事件制造者的尸体残块和作案工具,另外还抓获了几名和爆炸事件有关的嫌疑分子,当地政府已经加强了所有宗教场所的安全保障工作。

  巴基斯坦《黎明报》2日头版报道称,达塔达巴尔圣殿的正门和内部都装有监控设备,但爆炸发生时,这些设备都没有起作用。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通过发言人表示,绝不会向极端主义势力屈服。而巴总理吉拉尼也强烈谴责这起事件,痛斥这是恐怖主义行为,称“恐怖主义者完全漠视普通百姓的生命”,政府将追查到底。

  目前还没有组织和个人对此负责,但舆论普遍怀疑是活跃在当地的塔利班武装或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极端伊斯兰团体所为。

  拉合尔是巴第二大城市,经济较为发达,设有很多重要军政机关。2009年以来,当地频频遭袭,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