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警方逮捕号称基地组织"第一夫人"库萨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沙特警方逮捕号称基地组织"第一夫人"库萨耶

2010年07月02日 16:5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媒体6月26日报道,沙特阿拉伯警方日前宣布,由于涉嫌向“基地”组织募款,他们逮捕了有该组织“第一夫人”之称的海拉·库萨耶。

  沙特警方透露,海拉拥有地理学学士学位,她的前夫原是沙特最大石油公司阿美石油的董事之一,几年前转而成为一名激进的神职人员,后被捕入狱,海拉遂与其离婚。据悉,海拉手下有至少60名激进武装分子,而她本人则设立慈善网站,打着募捐的旗号获得大量现金和金银珠宝,其中一笔捐款多达12万英镑,所有财产最终都被她交与“基地”组织。

  当地媒体称,海拉先是因为在公共场合与一名男子同行而被捕,随后才从她身上牵扯出这一大案。海拉在审讯中承认,她一直与“基地”在阿拉伯半岛分支的二号领导人赛义德·谢赫里保持着联系,并希望成为他的第二任妻子。

  沙特警方称,海拉恐怕是“基地”组织在阿拉伯半岛的最大募款人,他们希望能从她身上获知更多有关“基地”及其爪牙的信息,而对海拉的审判则将在近期作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