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5月经济指标显示政局动乱影响有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5月经济指标显示政局动乱影响有限

2010年07月02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7月2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银行公布的2010年5月经济数据显示,民间消费萎缩幅度小于4月,投资持续增长,反映政治因素对国内支出的影响较弱,但对旅游业和制造业冲击较大,见之于外国游客数量比上个月下降27.5%,制造业产量比上个月萎缩3.9%;同时出口增长比预期更为强劲,导致贸易差额从4月份的逆差1.904亿美元转为顺差23亿美元。

  5月经济指标的好转以及出口的强劲增长是优于预期的正面信号。泰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由此预测,2010年第二季度泰国经济季环比萎缩3.3至3.7%,缩幅比早先初步预估的5.0%要小。

  鉴于第一季度泰国经济高速增长和下半年出口将持续增长的预期,该研究中心调整了2010年全年经济增长率预测值,从原来的2.6至4.5%上修为4.0至6.0%。预料在政局风险自5月中旬持续下降后,政府的刺激经济资金可望在下半年连续注入经济体系。不过,仍须关注来自世界经济尤其是G3集团和中国经济放缓的风险。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下半年泰国出口增速可能放缓。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