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杀人狂遭200警察围捕自杀 下49页战书挑战警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杀人狂遭200警察围捕自杀 下49页战书挑战警方

2010年07月11日 03:2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袭警“杀人狂”拉乌尔·莫特。
警方将莫特送往医院抢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遭200警察围捕 英“杀人狂”开枪自杀

  曾下49页战书挑战警方,扬言没被抓住就一直杀人

  英国警方一场大规模搜捕行动持续7天,10日结束。枪击案嫌疑人拉乌尔·莫特声称要与警方对抗到底,最终走投无路,开枪自尽。

  出动15支警队围捕

  莫特现年37岁,曾是一家夜总会保安,因伤人被判入狱18周。

  今年6月,莫特的女友萨曼莎·斯托巴特要求结束两人关系。她的新男友是一名警察。莫特7月1日出狱,3日涉嫌在纽卡斯尔附近开枪打伤斯托巴特,打死她的新男友。第二天,莫特枪击一名警察致其重伤。

  莫特行凶后,向警方发出长达49页的“战书”,扬言只要没被抓到就会杀人到生命结束为止,甚至还在社交网站上公布了“袭击名单”。英国警方6日在纽卡斯尔以北的罗斯伯里村发现莫特的车,随后将这里作为重点搜捕区域。9日19时,警方在一条河堤附近发现并包围莫特。警方在搜捕中动用了15支警队力量,包括狙击手,还从北爱尔兰调来全地形车。英国空军出动一架配有红外夜视设备的飞机,协助搜捕。

  目击者贝斯特称,莫特看上去“筋疲力尽、肮脏不堪”。“他躺在那里,拿着一支霰弹枪,枪口顶着自己的脖子。他不时坐起来,与警察的谈判专家对话,”贝斯特说,“离他大约14米,有12名警察,都拿着武器。更远处,还有12名警察,他们的武器更大。看上去现场有大约6名谈判专家。”

  躺在地上开枪自杀

  僵局持续数小时后,现场传来枪声。警方说:“根据当前所知情况,(10日)大约1时15分,嫌疑人似乎朝自己开枪。警方在围捕中没有开火,也没有人员受伤。”又经过数小时,警方宣布,莫特死亡。“他被送进医院,大约2时20分宣告死亡。”

  莫特被发现前,在当地与大约200名警察周旋数日,在野外扎营,窜入民宅偷东西吃。

  一名住在罗斯伯里村外的女子说,她6日回家,听见门后有动静,进屋一看,发现食品遭洗劫,床有被人睡过的痕迹。另一名居民说,她8日深夜看见貌似莫特的可疑男子在村里街道上行走。大约两小时后,一名男性居民从窗口看见,不远处朋友的温室附近出现可疑男子。“我看见他穿着黑衣,沿着墙根跑,打开温室的门。”事后发现,温室里的西红柿被盗。    (新华社供稿)

  杀人狂生命中最后24小时

  9日

  凌晨 警方在搜捕莫特过程中拘捕的两人获保释,此前警方怀疑他们协助莫特作案。

  上午 警方在罗斯伯里村附近树林中一处僻静地点发现莫特使用的一顶帐篷和睡袋等宿营用品。

  中午 警方发布消息称找到莫特使用的三个手机。他枪击警察前后,曾用其中一个手机两次拨打报警电话。

  下午1点 警方封锁搜捕现场。

  下午4点半 确切消息称英国皇家空军出动一架“狂风”战斗机协助搜捕莫特。

  傍晚7点 持有武器的莫特被警方逼到罗斯伯里村的一条河边,随即被警方的狙击手包围,谈判专家也赶到现场。

  晚上9点多 莫特的朋友托尼·莱德勒由警方护送进入包围圈劝说莫特。

  晚10点 僵持继续中,警方为莫特送去了食物和水。

  10日

  凌晨1点多 现场传来枪声,很多警官愤怒地喊出了声。随后警方确认莫特开枪自杀,警方未曾开火。莫特立即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凌晨2:20 警方宣布莫特不治身亡。

  曹玥 编译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