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地区发生罕见地震 奥巴马称无震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华盛顿地区发生罕见地震 奥巴马称无震感

2010年07月17日 0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7月16日电 (记者 吴庆才)16日上午早些时候,一场3.6级地震罕见地袭击了美国首都华盛顿及周边地区,不少当地人都被震醒,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却笑称自己没感觉。

  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这起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上午5时4分,震中位于华盛顿郊区西北部35公里处的马里兰州罗克维尔(Rockville)地区。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美国首都所在地哥伦比亚特区及周边的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不少居民都报告有震感。马里兰州居民卡罗尔•里普利形容地震发生时:“整个房子都在震动,我以为发生爆炸或者飞机飞过房顶”。

  在华盛顿地区的地铁里早起上班的人以及白宫附近的闹市区的行人都表示感受到了持续数秒的摇晃。不过,白宫的主人显然睡梦正酣。当天上午奥巴马在白宫外就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召开记者会时,记者提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问他是否感觉到了地震,奥巴马微笑着说:我没有。

  美国东海岸很少发生较大的地震,据美国媒体引用美国地质调查局一名发言人的话说,这次轻微地震是相关数据库建立以来华盛顿方圆50公里内有记录的最大规模地震,1974年建立的数据库是用来追踪这类事件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