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驻阿富汗1950名士兵8月1日正式撤离回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荷兰驻阿富汗1950名士兵8月1日正式撤离回国

2010年08月01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在驻扎阿富汗四年后,8月1日,荷兰驻阿部队近两千人正式开始撤军。

  据报道,荷兰大使馆发言人表示,荷兰军队将把所驻扎地区的安全防务转交给前来接应的美国领导的盟军,届时会举行一个小的交接仪式。

  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曾请求荷兰延长驻军期限,但没有获得结果。而且,正是由于是否延长阿富汗驻军问题在荷兰国内引发了激烈争论,导致荷兰联合政府就此垮台。

  不过,北约还是做出了肯定评价。北约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荷兰军队驻扎在乌鲁兹甘省期间,他们及其盟友阿富汗军方所做出的牺牲表示尊敬。”

  荷兰在阿富汗驻扎有1950名士兵,从2006年出兵阿富汗开始到2010年8月,共有24名荷兰士兵在阿富汗丧生。

  荷兰军队撤出后,将由美军领导的美国、澳大利亚、斯洛伐克和新加坡军队组成的盟军接管相关地区的安全防务。

  北约表示,为了确保阿富汗军事任务进展顺利,北约通过派驻多国盟军的方式保证驻军规模。北约官员淡化荷兰驻阿部队撤离对阿富汗战略的影响,但分析认为,此时撤军非常敏感。

  北约计划在今夏与阿富汗军方展开联合行动,对盘踞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的塔利班等武装组织发动大规模清剿行动。而近几个月来,武装分子发动袭击的规模和频率都有所增多。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Mike Mullen) 预计,北约将面临一场恶战。将来数月内,阿富汗战场的形势将进一步恶化,战斗将变得越来越密集,会有更多北约士兵丧生。

  除了荷兰人无心恋战之外,加拿大也已宣布,计划在明年开始撤回其2800名士兵。英国和美国则计划从2011年起开始实施军事退出计划。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