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奥巴马考虑放宽美公民赴古巴旅行限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消息称奥巴马考虑放宽美公民赴古巴旅行限制

2010年08月18日 09: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将放宽对于学术、宗教、文化团体赴古巴的限制

  ● 允许更多美国城市开辟飞往古巴的航线

  ● 所有美国人或获准向古巴宗教、教育等组织汇款及发送慈善捐助

  据新华社电 美国政府和国会消息人士说,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正在考虑放宽美国公民赴古巴旅行的限制。

  《纽约时报》16日援引这些消息人士的话说,新政策将放宽小布什政府时期对于学术、宗教、文化团体赴古巴的限制,回到前总统克林顿奉行的两国“人与人”交流的政策。

  按先前规定,美国学术、宗教和文化团体可以前往古巴,但限制非常严格。

  美国政府还打算允许更多美国城市开辟飞往古巴的航线。眼下只有迈阿密、纽约和洛杉矶三个城市有航班前往古巴。

  另外,所有美国人有望获准向古巴的宗教、教育等组织汇款及发送慈善捐助。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对古巴一直采取敌视态度。美国1961年1月宣布与古巴断交,第二年开始实行全面经济封锁政策。

  奥巴马去年上任后放松古巴裔美国人前往古巴旅行和向古巴汇款的限制。

  一些国会人士说,政府内部部分官员对这些新政策持谨慎态度,政策内容可能修改。尽管新政策不需要得到国会批准,这些官员认为新政策在政治上太敏感,应该在11月国会中期选举后宣布。

  政策支持者说,越来越多的民意调查显示,在美古巴人对古巴政府的态度有所软化,政府预计新政策不会遭到太多反对。

  美古关系正常还需要50年

  一些分析师认为,古巴政府上个月决定释放一批在押反政府人员,美国的新政策是对此的回应。

  美国政府还一直寻求古巴释放美国人阿兰·格罗斯。格罗斯现年60岁,供职于一家美国公司,去年12月在古巴旅行时被捕。古巴官方说,逮捕原因是格罗斯向反政府组织非法分发卫星通信设备。

  美利坚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罗伯特·帕斯托尔认为,美国和古巴关系走上坦途仍有待时日。

  “两国关系陷入严重扭曲,以至于还需要50年时间采取更多行动将它拆散重组,走上建设性发展道路。” (据新华社)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