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家有兄弟的女性比一般女性发育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研究:家有兄弟的女性比一般女性发育晚

2010年08月19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中央社”18日报道,男性小时候可能会乱扯家中姊妹的辫子,并且无情地拿她们脸上的青春痘开玩笑,但他们在姊妹成为女人的过程中会造成关键影响。根据研究显示,不论哥哥或弟弟,家有兄弟的女性比一般女性的发育来得缓慢。

  拥有哥哥的女性较晚历经青春期,拥有弟弟的女性第一次发生性行为的年龄较晚。

  这项发现也许可以解释为何身为家中3女儿之一的英国时尚名媛琵琪思盖道夫(Peaches Geldof),看起来远比实际年龄21岁还老。

  研究人员调查近300名男性和女性关于他们的家庭和生活状况。家有哥哥的女性,初经来得几乎比有弟弟或有姊妹的女性晚了将近一年。

  他们认为这是因为怀男胎会耗尽一个妈妈的体能,以致影响下一胎的发育。如果下一胎是女生,这可能导致她的初经延后。

  怀男胎的妇女比怀女胎的人吃得还多,因此在子宫里得到较多营养的男婴,出生时的体重往往较重。紧接男婴喂奶次数与时间都比女婴频繁且长,再度消耗母亲的体能。

  除此之外,儿子可能也会得到父母较多的关注,家中第一个男孩或所谓“继承人”特别容易被宠坏。

  这项刊登在《皇家学会报告生物科学版》(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的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研究指出,家庭结构也会影响女性初夜年龄。

  家有兄姐的女性未受太大影响,但家有弟妹却会延后一个女人的初夜年龄。

  有弟弟女性的初夜年龄,平均比独生女晚一年,而有弟妹的几乎晚了将近两年。

  研究认为,这是因为父母往往仰赖女儿而非儿子,来协助照顾年纪较小的手足。女生常因此被绑在家里,误入歧途的机会自然不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