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防范中国 美越国防官员举行首次历史性对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共同防范中国 美越国防官员举行首次历史性对话

2010年08月19日 11:11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美越联合军事演习结束仅一周后,两国17日在河内举行了首次副部长级国防政策对话,美越分别派出了负责南亚和东南亚事务的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罗伯特•谢尔和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刚刚发布中国军力报告“挑拨了一下”中国与周边关系的美国,似乎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联越抗中”的计划。而越南则极力否认针对中国的企图。

  16日,美国国防部公布了最新的中国军力报告,其中提到,中国可能会加强在南海的巡航力度。在记者会上,谢尔也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说:“我在会议上表明了我们对中国军队现代化的看法。”对此,法新社认为,美国对中国军事实力增强感到担忧,并希望能拉拢越南。

  据越南《劳动报》报道,阮志咏在记者会上表示,越南始终将中国视为好邻居,对中国的发展包括发展军事表示欢迎,相信中国的发展不会危及他国,反而还会对地区安全做出贡献。

  苏浩对《环球时报》表示,越南的表现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无论美越的战略意图,还是实际行动都在告诉大家,“美越真的要走近了”。其目的不言自明,主要针对中国。对于美越的表态,许贻波认为,无论河内或华盛顿,都不愿过分冒和北京直接冲突的风险。对越南来说,远亲不如近邻,何况隔墙是家大户。河内需要求助于北京的事今后还多,凡事需从长计议。(本报驻越南特约记者 范红杏 本报特约记者 候 涛 本报记者 段聪聪)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