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伊拉克新任大使上任 向伊总统递交国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驻伊拉克新任大使上任 向伊总统递交国书

2010年08月19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发表声明称,美国驻伊新任大使詹姆斯•杰弗里当地时间18日已抵达巴格达,并向伊拉克总统递交了国书。

  杰弗里是一名处理中东事务经验丰富的外交官,当天他与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和外交部长兹巴里进行了会面。

  杰弗里表示:“重回伊拉克对我来说是极大的光荣。”他还说:“我期待同伊拉克领导人继续我们的友谊,促进我们的关系。”

  刚刚卸任的前美国驻伊大使克里斯托弗•希尔上周已离开巴格达。伊拉克局势目前扑朔迷离,在今年3月7日大选后至今还没有组建起一个有效运作的新政府,不过希尔坚信一个权力分享的政府数周后将会出现。

  伊拉克自3月议会选举以来陷入政治僵局,新政府迟迟难以组成,外界对美军撤出后的伊拉克政治与安全前景感到忧虑。

  另一方面,美军驻伊拉克最后一批战斗部队19日已经撤离伊拉克,进入邻国科威特,撤离伊拉克象征美军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美军是在2003年,大举挥军进入伊拉克,推翻萨达姆政权,而这一代号为“伊拉克自由行动”的任务,终于在7年半之后划上句号。不过,美军战斗部队虽然撤离,但仍然会有5万名美军以训练和顾问的名义留在当地。

  从9月1日起,美军在伊拉克的任务代号,将改为“新黎明行动”,预定在今年底之前,会撤出所有派驻伊拉克的美军。 伊拉克战争让美军阵亡了4415人,还有3万2千人受伤。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