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满中国海洋调查船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不满中国海洋调查船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

2010年08月24日 09:4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共同社23日援引日本有关部门消息称,中国海洋调查船最近在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所谓日本“专属经济区”活动,并且附近还有一艘悬挂中国国旗的警戒船。

  报道援引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的消息称,该总部的巡逻船22日下午发现“发现者”号船尾拖着疑似缆线的物体在“专属经济区”内航行。巡逻船用无线电进行呼叫,对方回复说:正在实施海流观测、海底调查等科学调查,并称已得到中国政府批准,没有违反任何规定。“发现者”号,于23日上午7时50分左右驶出“专属经济区”。

  报道称,调查船方面还透露,该船“属于上海海洋石油局(原文如此—编者注),船上有17名中国人”。日方反复警告说:“不允许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内实施未经事前同意的海洋调查”,要求对方停止调查。报道称,该调查船前方还有一艘“悬挂中国国旗的警戒船”。

  大连海事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刘斌2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国从未承认钓鱼岛是日本专属经济区,将钓鱼岛划为己有是日方的一厢情愿。钓鱼岛自古是中国领土,我方船只到钓鱼岛附近海域勘探是正常之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