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豪华公立学校将开幕 校舍堪比五星级酒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最豪华公立学校将开幕 校舍堪比五星级酒店

2010年08月24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号称美国史上最昂贵和最豪华的公立学校罗拔‧肯尼迪小区中学(Robert F. Kennedy Community Schools),定于下月开幕。这所位于洛杉矶的学校造价高达五亿七千八百万美元。整座校舍的环境比得上五星级酒店,学生们既可在舒适的环境中上课和学习,又可享用完善的教学和康乐设施。难怪有人形容这所学校为“美国教育界中的泰姬陵”。

  专门以学校建筑为题材的《美国学校与大学》杂志总编辑阿格龙说:“上世纪七十年代古老死板、没有窗户的校舍设计,已一去不返。学生今后不会再觉得上学好比坐牢。”

  不过,正当美国仍未完全摆脱经济困局,许多大学和专上院校都为缺乏经费发愁之际,政府却花巨额公帑兴建这所超豪学校,引起部分社会人士不满。有人批评当局不切实际,浪费纳税人的金钱。

  罗拔‧肯尼迪小区中学的前身是洛杉矶国宾酒店(Ambassador Hotel),即已故参议员罗拔‧肯尼迪于一九六八年遇刺身亡的地方,而这所小区中学以他命名,对他表示敬意和纪念。

  整所学校可容纳四千二百名学生,校园内有多幅壁画、大理石纪念碑,还有一个开放给公众入内的大公园、一个充满艺术感的游泳池,校方又把前国宾酒店一些旧物保存下来。

  其实,美国各地不乏此类超豪学校。每所学校都经过精心设计,例如安装落地大玻璃引入自然光、引入更时尚的餐厅刺激学生的食欲,甚至有些学校在厨房内安装比得上餐厅水平的薄饼焗炉、还有达到专业水平的舞蹈室、而无上网设备及其它高科技设施更不在话下。教育界人士相信,为学生们提供愈好的环境,可以令他们的学业成绩愈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