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对朝对话提议持慎重态度 称将密切关注朝态度

2011年01月08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和平统一委员会(以下简称“朝平统”)8日提议无条件地举行韩朝会谈,韩国统一部对此“持比较慎重态度”,表示会密切关注以后朝鲜的态度,同时会进一步研究朝方的提议。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当天在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今天朝平统发言人发表的讲话延续了5日发表的《联合声明》内容。但这次提议包含更具体的内容,因此今后会根据朝鲜的态度,研究应对方案。

  在朝鲜5日发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政党、团体联合声明》时,统一部立即表示“没有诚意”,但这次统一部采取十分慎重的态度。

  据报道,面对朝方关于韩朝会谈的第二次提议,韩国统一部方面的情况“十分忙碌”。

  统一部长官玄仁泽等主要官员从朝平统发表发言人讲话后的当地时间上午11时开始,在政府大楼紧急召开长达2个小时的会议。与会者在会上分析朝方相继提议对话的意图,并商讨今后韩方的应对方案。

  据悉,会上部分与会者指出,虽然朝方这次的提议包含十分具体的内容,“但只是延续了《联合声明》内容,且通过通讯媒体朝中社公开了提议内容,据此判断,朝方仍然缺乏诚意。”

  统一部方面认为,截至当地时间8日下午3时,朝方尚未“以电文等正式渠道”向韩国政府提议韩朝会谈。

  朝方在当天的讲话中表示,将会解除对板门店红十字会渠道和开城园区内经济合作协议事务所采取的查封措施。但统一部则认为,朝方是否会履行该承诺,还得有待观察。

  朝中社当天报道,朝平统发表发言人讲话表示,需要积极落实5日发布的《政府、政党、团体联合声明》重大提议,尽早为目前的僵局找出突破口,为改善朝韩关系,开启和平与繁荣之路,提出三项内容。

  朝平统表示,正式提议朝韩当局无条件地举行会谈。双方通过协商可商定会谈的级别、时间和地点。

  朝平统说,要重启被中断的红十字会会谈和金刚山旅游会谈,同时要尽早举行关于开城园区的会谈。会谈代表团可由现有的成员组成,也可重新组织。会谈地点为开城,提议于1月底或2月上旬举行。

  朝平统指出,为敞开对话之门,改善朝韩关系,决定将废除对开城园区朝韩经济合作协议事务所采取的查封措施。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