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第3大城遇百年洪水 "内陆海啸"致死25人(图)

2011年01月12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文巴“海啸”淹购物中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2日电 综合报道,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12日仍被百年一遇的洪水围困,该地区或已有25人死亡,2万多间房屋被淹,数以千计惊恐万状的民众逃离市中心。

  由于落下连场豪雨,流经布里斯班市区的布里斯班河溃堤,拥有200万居民的城市正面对自1893年以来最严重水灾。

  布里斯班以西的近郊城镇图文巴灾情最严重,周一晚受到被形容为“内陆海啸”的洪水冲击,河水突然上涨逾8米,并出现2米高水墙,令居民措手不及,汽车如软木塞般被抛起,路人被冲走。一些人被连人带车冲走死亡,也有不少人要抱着电线杆或爬上屋顶逃生,当局出动直升机救人。

  布里斯班市长纽曼11日表示:“洪水就要来了。”

  他指出:“今天情况已相当糟,明天会更差,而对居民和商店而言,后天会带来极为严重的破坏。”

  由于河水暴涨,渡轮已经全面停驶,昨天傍晚时分还有部分公交车、火车在营运,接送民众返家,不过晚间10点左右,所有的大众运输都已经暂停服务。马路上则挤满了赶着回家的民众,导致公路交通异常忙碌。

  总计过去两天,布利斯班地区降雨量已达将近500毫米。部分地区由于淹水,联外道路已经完全中断,民众担心可能受困断粮,纷纷抢购民生物资,许多超市货架上已经看不到牛奶或面包。

  气象单位预估,布利斯班河水位今天将再上升3米,淹水的范围将扩大。

  警方表示,布里斯班河水位逐渐上升,随时可能淹至路面与低洼地区,呼吁沿岸民众尽速撤离。气象局日前发布恶劣天气警报,预料暴雨持续,中北部沿海、北部高原和沿河地区将被洪水侵袭。

  自去年底以来,澳洲持续洪水泛滥,专家预计经济损失或高达60亿美元。昆士兰省长表示,昆省逾40城镇被淹,对基础设施的破坏难以估量,特别是很多煤矿受灾,部分铁路和港口运输中断,出口量势必减少。灾情恐将影响澳洲经济增长,或会令当局延迟加息。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