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和阿联酋就延长日企油田权益30年达成协议

2011年01月12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正在阿联酋访问的日本经济产业相大畠章宏当地时间11日下午与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总裁优素夫进行会谈,就即将于2012年到期的日本“阿布扎比石油”开发公司所持油田权益延长30年一事达成了协议。该开发公司由日本Cosmo石油公司等出资,从1960年代后期起一直拥有这项权益。

  此外,关于将在2018年失效的日本石油开发公司和Inpex ABK石油等3家公司的权益,优素夫也表示“将顺应日方请求”积极应对。

  对于将于2014年失效的国际石油巨头所持油田权益,大畠希望能由日本企业从中获得新权益,但优素夫并未给出明确答复。

  报道称,日本自主开发的原油约有4成集中在阿联酋。日本希望通过扩大海外油田权益以确保能源供应稳定,将阿联酋视为重要对象国。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