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为削减财政预算 加州新州长要求收回公务员手机

2011年01月12日 14:57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11日报道,美国新官上任的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11日要求收回一半的公务员手机,此举是为了控制巨额的财政赤字,削减财政预算。

  现年72岁的民主党人杰里·布朗3日就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无论从经济规模和人口方面来说,加州都是美国最大的州。这是他时隔28年后再次带领这个全美财政最困难的州,布朗预计加州2012年7月前将面临280亿美元财政赤字,并表示将推行“痛苦的”削减支出方案。

  布朗指出:“我实在很难相信,全州40%的公务员手机费用由纳税人买单,这简直令人咂舌。”据财政部门统计,平均每份公务员的手机合同每个月要花费纳税人36美元(约合人民币238元),每年432美元(约合人民币2860元)。布朗称,加州目前为公务员支付的96000部手机将在今年6月减至48000部,此举将可为加州每年节省2000万美元。

  布朗还告诉记者,他将以身作则,在每天工作结束后就转而使用自己的手机。不过布朗也承认,在数十亿美元的财政数字面前,手机费用并不算很大的开支,不过他认为目前该省就得省。(祝捷)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