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盖茨在长城结束访华之旅 盛赞中国行“很成功”

2011年01月12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盖茨登上长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2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2日参观访问了中国第二炮兵司令部,并以长城为最后一站结束了为期4天的中国行。临别前,盖茨接受采访盛赞访华之旅取得了成功。国际各大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关注和报道。

  法新社称,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2日表示其中国行“很成功”。当天盖茨访问了中国第二炮兵司令部,这一站意味着中国准备好与美国缓解两军紧张关系。

  盖茨称在访问二炮期间进行了“非常坦率的对话”。盖茨的4天访华行是为胡锦涛下周访美预热,旨在与中方增进合作关系。

  报道还称,盖茨在结束访华之旅前表示,其最后一站——参观慕田峪长城为“这次非常成功的中国行画上了一个很棒的、圆满的句号。”

  英国广播公司对盖茨难得的二炮之行很感兴趣。报道援引盖茨的话说,双方对核战略问题进行了讨论,包括中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

  报道还称,两国官员均表示盖茨此行很成功。盖茨认为,与中方官员的会谈“很有建设性,为两军关系向下一阶段发展创造了条件”。

  美联社更是多篇文章跟踪报道了盖茨行程。盖茨将长城作为结束其访华之旅的最后一站,并在长城上接受了采访。

  盖茨此次访华任务是为了修补中美两军关系,周三他表示此行很成功,并指出他在这几天所会见的中国军方领导人都支持双方进行更广泛的合作。

  美联社还说到,盖茨访华使中美两军关系告别崎岖的一年,翻开新的一页。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