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出台大学生着装准则 禁止女生穿紧身裤纹身

2011年01月12日 17:31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印度时报》1月12日报道,伊朗政府要求国内大学实行更加严格的伊斯兰着装准则,包括禁止女学生留长指甲、穿紧身牛仔裤以及纹身,禁止男学生染发、戴珠宝等。

  伊朗半官方新闻机构法斯通讯社公布了伊朗政府制定的着装准则,以及被要求实行这些准则的大学名单,但是没有透露制定这些准则的依据。新的着装要求禁止女性戴帽子时不戴头巾,禁止穿紧身和超短牛仔裤,除了耳眼外禁止穿刺身体其他部位。此外,长指甲、纹身、牙饰、紧身外套和色彩明亮的衣服,都在被禁之列。新规定还禁止男学生染发、描眉、佩戴珠宝以及穿紧身衣服或者短袖衬衫。

  过去,伊朗当局通常在夏天来临之际加强着装监管,禁止女性穿得太少或者戴色彩艳丽的头巾。近年来,这种管制也扩大到冬季着装。(沈姝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