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防部长敦促朝采取展现对话诚意的具体措施

2011年01月13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当地时间13日发表言论,敦促朝鲜采取展现诚意的具体行动,如停止研发核项目,使韩朝对话成为现实。

  据外电报道,盖茨在日本东京访问时表示,美国支持韩朝进行对话。美国、日本、韩国和中国对于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存在着“共同利益”。

  不过,盖茨同时呼吁朝鲜“停止挑衅行为”,称朝鲜“必须展现具体、明确的证据”,来证明其对韩朝对话和六方会谈的“完全的诚意”。盖茨建议,朝鲜可以通过冻结核项目的研发来证明诚意。

  报道指,日本、韩国与美方观点类似,它们希望朝鲜在无核化方面展现诚意,重返核不扩散条约,履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安全措施。韩国认为,这是恢复六方会谈的先决条件。

  此外,盖茨将于14日抵达韩国访问。当被问及美国是否将加强在韩国的军事存在,以便假设韩国遭到攻击时对韩提供援助,如出动战机或其它火力以支持时,盖茨回答称,每个国家都有自卫的权利。但盖茨同时强调,美国的外交努力将集中于如何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防止更多挑衅行为发生。

  朝鲜近日连续向韩国发送电文,提议就金刚山旅游项目和开城园区问题举行韩朝会谈,并敦促韩方尽快恢复韩朝经济合作协商事务所的正常运作。但韩方认为,朝鲜的提议“缺乏诚意”,需要“长期慎重考虑”,目前还没有做出正式回应。

  不过,从1月12日起,韩国和朝鲜重新开通了两国边界板门店红十字会联络渠道,朝方当天向韩方打去电话。此联络渠道在中断8个月后,恢复正常。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