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证实多处目标遭袭击 首都数万民众抗议

2011年03月20日 08: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利比亚总人民大会秘书(议长)穆罕默德·祖维19日证实,利比亚多处军事和民用目标遭到导弹袭击。

  祖维在当晚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首都的黎波里和东部城市米苏拉塔遭到了来自于某些西方国家的导弹袭击,造成平民伤亡,建筑设施严重毁坏。他强调,这些针对利比亚人民的野蛮攻击是在利方已经宣布停止所有军事行动以及承诺进行全面的政治和经济改革之时发生的。

  祖维说,部分伤员已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还有救护车前往事发现场抢救其他伤员。这些事实证明(西方)所谓保护平民安全的说法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祖维指出,针对利比亚的这种野蛮侵犯根本找不到任何借口,利比亚已经接受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停止打击反政府武装的军事行动,呼吁联合国和有关国家派遣国际观察员监督停火。

  从当天下午开始,首都的黎波里数万名民众相继前往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的黎波里的的住所阿齐齐亚兵营,强烈抗议西方对利比亚采取的军事打击,并决定组成人体盾牌誓死保护国家。

  另据利比亚军方人士证实,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郊区和东部城市米苏拉塔等地当天遭到来自美英法三国的军事打击,美国和英国军舰共向利比亚大约20个军事和民事目标发射了110多枚导弹。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战机19日对利比亚进行了4次军事打击行动,摧毁了利比亚政府军数辆装甲车。此外,部署在地中海的美军和英军军舰与潜艇当天向利比亚发射了上百枚“战斧”巡航导弹,袭击了利比亚的20多处防空设施。(记者李腾 辛俭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