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拟斥资7000亿美元更新军备 分析称计划难实现

2011年03月20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俄罗斯研发了一批“充气武器”。包括S-300防空导弹发射车、坦克等。远看这些“充气武器”与真实的武器装备没什么差别,在战场上可以有效地迷惑、欺骗敌人的侦查设备,以防止敌人掌握俄罗斯战略设施的真正部署。这些重量不到100千克的“充气武器”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安装和布置完成。  


 

    近日,俄罗斯研发了一批“充气武器”。包括S-300防空导弹发射车、坦克等。远看这些“充气武器”与真实的武器装备没什么差别,在战场上可以有效地迷惑、欺骗敌人的侦查设备,以防止敌人掌握俄罗斯战略设施的真正部署。这些重量不到100千克的“充气武器”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安装和布置完成。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0日报道,俄罗斯计划在9年里,拨款7000亿美元更新军备,但俄总统严厉警告军火商,不得乘机抬价。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周五说,新的计划是在2020年结束前,重新装备军队。俄军现在还严重依赖于苏联时代制造的武器。但一些分析员认为,俄军要添置600架战斗机、100艘军舰和1000架直升机的宏大计划是难以实现的。他们指出,原因是:该国曾引以自豪的军火工业,正持续衰退。

  据报道,梅德韦杰夫在会见部分高级军官时,严厉批评俄罗斯国内军火制造商去年未能完成政府的武器订单,违反合同者,将要受到惩罚。梅德韦杰夫并未对“未完成任务者”点名批评,但俄副总理伊万诺夫上个月曾指责一些军火公司,未能如期交货,去年应当交货的11颗军事卫星,只生产了5颗。

  梅德韦杰夫还强调,新武器装备的价格“必须是透明的可接受的”。他指责一些军火制造商用低廉的价格标得军方合同后,又虚立名堂,使价格升高。他说,这是不能接受的。

  俄罗斯的军官长期以来一直抱怨,该国的军火商人将苏联时代制造的武器稍加改造后,抬高价格出售。

  俄罗斯地面部队司令帕斯特尼科夫将军对议员说,俄罗斯最新式的武器落后于西方同类产品,但是,售价却高过西方的武器。

  一些分析家说,该国的军火工业受到了苏联解体后工业严重衰退的影响,造成数百家转包商停止生产武器部件。一些主要的兵工厂被迫自己生产部件,生产效率因而降低。这些兵工厂的设备陈旧、工人老龄化,设计和生产新武器的能力因此下降。此外,腐败也是俄军现代化的一大障碍。

  另据报道,俄罗斯陆军效仿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盟军的策略,部署“充气”的T-80型坦克、S-300型导弹和喷气式战斗机等装备,用来蒙骗可能来犯的敌人。

  在莫斯科以东有一家工厂,从1993年开始专门制造这类假武器,供军队使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