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校友联”换届 五位新主席就任

2011年03月20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20日,菲律宾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简称“校友联”)在马尼拉大酒店举行第八届职员就职典礼。图为校友联第七届常务委员李法铭(右五)等向第八届五位新当选的主席林少凌(左五)等人移交印信。中新社发 张明 摄  

  中新社马尼拉3月20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简称“校友联”)20日在马尼拉大酒店举行庆祝成立14周年纪念暨第八届职员就职典礼。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应邀出席并担任主讲人。

  刘建超大使在典礼上发表讲话时高度评价校友联长期以来为菲华社会、菲律宾经济社会发展和中菲友谊所做的重要贡献,称赞校友联是非常年轻的组织,“非常有活力,非常有朝气”。他并勉励校友联,为中菲关系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使中菲两国人民能够从中菲的合作、中菲的友谊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促使两国人民的心连得更紧”。

  在典礼上,校友联第八届理事会及妇女组、青年组职员相继宣誓就职,5位新当选的主席施清伟、林少凌、颜长伟、黄攀桂、郑小生从第七届常务委员李法铭、林乘福、戴国安、王书侯、施万轸手中接过印信,正式上任。施清伟代表致词时表示,校友联将一如既往热情关心祖国家乡的建设事业和母校的教育事业,大力弘扬中华文化,积极融合菲律宾主流社会,继续为加强中菲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中菲两国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国务院侨办国外司专门向校友联发来贺电,勉励校友联“敦睦校友情谊,共促中菲友好”;福建省侨办、福建省侨联及厦门、泉州、晋江、南安、石狮等地政府也分别发来贺电或贺信。

  校友联成立于1997年,是由33个旅菲校友会组成的联合组织,会员达数万人,是菲华社会中规模较大、较为活跃的社团之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