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西日本5家电力公司今夏恐将面临供电不足

2011年06月09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近日汇总的估算数据显示,如果正在接受定期检修的核电站无法重新运转,关西、北陆、四国,中国及九州5家电力公司8月的供电量将比预期减少11%至880万千瓦,且剩余电力储备率仅为0.4%,明显低于3%的标准。

  由此可见关西和九州电力的电力供应将尤为紧张,除了东日本大地震导致发电设施受损的东京电力和东北电力之外,西日本也将明显面临电力不足的状况。经济产业相海江田万里计划前往当地就安全措施进行说明,以敦促核电站重新投入使用。

  受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影响,核电站附近居民对其安全性的担忧日益增加。即便检修结束,当地居民也很难同意再度启用核电站。

  该估算的假设前提为:原定于今夏启用的11座核电站全部停堆的情况下电力需求量与去年夏季的最大用电量持平。由于关西电力可能需要调配部分电力至东日本地区,预计需求量将超过去年。

  估算数据显示,这5家电力公司的供电量总计为7241万千瓦,而需求量达7215万千瓦。其中关西电力供电量为2938万千瓦,尚不足3138万千瓦的需求量。九州电力供电量为1778万千瓦,而需求量为1750万千瓦。

  日本经产省尚未公布对北陆、中国和四国3家电力公司电力供应情况的估算结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