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美国认为中国超越日本 成亚洲最重要国家

2011年06月09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综合媒体9日报道,日本外务省在美国实施的一项舆论调查显示,在美国人的心目中,中国已经超过日本成为美国在亚洲的最重要的伙伴。

  据介绍,这项调查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从2月19日至3月16日实施的,调查对象包括美国1200名18岁以上的普通民众和200位专家。

  调查结果显示,在“美国最为重要的亚洲伙伴”一项中,美国普通民众中认为中国是“在亚洲最重要伙伴”的占到39%,排名第一;日本为31%。上一年调查时,日中两国占比均为44%,此番中国首次超越日本升至第一。政界和财界等专家中,选择中国的占46%(上年为56%),而日本仅为28%(上年为36%)。   

  报道指,这一结果显示,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的中国的影响力已渗透至美国社会各界。

  调查显示,关于重视中国的理由,提到较多的是“经贸关系”、“科技力量”等,而日本则是“政治性关联”与“经贸关系”。认为中国最为重要的理由中,“经济贸易关系”为43%;而同一内容,日本为29%。  

  此外,接受调查的美国人中,认为日美关系“很好”和“良好”的比例达到77%。认为必须维持日美安保条约的比例为92%。美国普通民众中认为日本是“能够信任的国家”的占到84%(上年为79%),创历史新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