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ING:欧洲债务危机2013年或好转

2011年06月17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17日电 (记者 姜煜)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12位的欧洲金融集团ING,17日就欧洲债务危机分析说,危机到2013年或能好转,如届时危机仍未解除,那么进行债务重组就不可避免。

  该集团高层人士还就人民币国际化评论道:看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发展前景,而世界上出现多个人民币离岸中心“将是一件好事情”。

  ING亚洲首席经济学家蒂姆·康顿表示,如果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洲央行(ECB)和欧盟(EU)在内的官方组织继续为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提供财务支持直至2012年,那么2013年前欧洲的整体金融环境或许会好转。如届时调整方案仍未能将市场秩序重新拉回正常轨道,进行债务重组将不可避免,制度框架将被设立,而持有上述国家债务的银行有能力进行有序的债务重组。

  对日益扩大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ING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荣彼得称,虽然有越来越多的在华欧洲企业开始使用人民币结算,但很多中小企业由于各种原因对这一业务还处于观望状态,“跨国贸易量的大部分是由中小企业完成的。ING基于对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发展前景的看好,将向欧洲的中小企业推介人民币结算的优势,鼓励他们开设人民币结算帐户。”

  ING中国及香港区行政总裁罗伯特·斯丘尔顿则认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未来两到三年里会有大量增长,除香港之外,新加坡等地也有可能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世界上若出现多个人民币离岸中心“将是一件好事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