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讨论修改核电站事故防灾范围

2011年07月14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鉴于发生了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日本原子力安全委员会(委员长:班目春树)工作小组14日举行首次会议,讨论修改中央政府防灾指针中关于核电站事故“应重点充实防灾对策区域范围(EPZ)”的规定。

  日本现行防灾指针事前设定了核电站等核设施在事故发生时放射性物质的扩散地区,把EPZ定为核电站方圆8~10公里区域。不过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参考值为方圆5~30公里。福岛核事故中,放射性物质扩散到20公里以外地区,相关区域被指定为疏散区,日本国家防灾指针的不足受到了批评。

  在小组会议中,青森县负责人指出:“虽然有必要修改EPZ,但是(全国)是否采用统一标准则有待商榷。”其他与会人员表示,EPZ不是越大越好,范围的设定要有现实性,要能让地方政府能够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会议还将讨论以往指针中未提及的核污染瓦砾处理、放射性物质长期监测机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