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默多克亲信因窃听案被捕 表示自愿与警方合作

2011年07月18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默多克亲信因窃听案被捕表示自愿与警方合作
前“新闻国际公司”执行长布鲁克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世界新闻报》窃听案再有新发展,澳洲媒体大亨默多克视如己出的亲信,人称“红发女王”的前“新闻国际公司”执行长布鲁克斯在当地时间17日被警方逮捕。

  2000年到2003年,布鲁克斯(Rebekah Brooks)担任《世界新闻报》编辑,这份八卦报涉嫌在她领导期间,窃听遭谋杀的女童道乐(MillyDowler)的电话,影响警方办案,并窃听其它政治人物与社会名流,受到各界挞伐。

  布鲁克斯下午依约到伦敦警察局,被警方以涉嫌窃听及贪污逮捕,被拘留在警局。

  布鲁克斯的发言人证实她被捕,并表示布鲁克斯自愿与警方合作调查窃听案。

  《世界新闻报》被踢爆窃听后,默多克决定关闭这家有168年历史的报纸,以保护布鲁克斯,但不敌各界要求下台压力,布鲁克斯15日黯然请辞。

  下议院“文化、媒体及体育委员会”预定19日邀请布鲁克斯及默多克父子到委员会参加听证会,针对窃听案进行说明,国会议员认为,布鲁克斯被捕后的时机并不恰当。

  委员会主席表示,他不确定布鲁克斯能否如期出席听证会,但专家相信,警方会在听证会举行前释放她。

  工党党魁艾德.米利班德主张,英国应制定媒体经营权管理规范,以限制默多克“危险且不健康”掌控媒体的权力。

  副首相克莱格也呼应他的主张,认为媒体经营权不宜过度集中,但他认为应该先完成窃听案的调查。

  默多克目前在英国还拥有《泰晤士报》、《星期泰晤士报》、《太阳报》等报纸,他并购“英国天空广播公司”(BSkyB)61%股权案,日前因为窃听案被迫放弃,媒体王国面临重大危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