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医院发生谋杀案 盐水混入胰岛素至少夺3命

2011年07月18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8日报道,英国大曼彻斯特区一家医院发生骇人事故,最少36瓶盐水注射剂遭狂徒混入胰岛素,14名病人吊盐水后血糖急降,当中3人不幸死亡。警方向60名医护及11名幸存病人问话,并指凶手是意图谋杀,不排除事件只属冰山一角,恐怕已有过百人“中招”。警方形容事态严重,承诺尽快将凶手绳之于法。

  肇事的斯泰平山医院上周二有资深护士发现盐水受胰岛素污染,1名44岁女子、两名71及84岁的男病人怀疑因此病发身亡,另11名“中招”病人现时已无大碍。受污染注射剂储存在病房附近的药物库,胰岛素则被发现由瓶顶注入,曾在最少两个病房内使用。

  不排除离职员工犯案

  3名病人于本月7日死亡,但警方已要求法医重新调查此前一个月来,肇事医院约120宗死亡个案,了解是否有更多受害人。警员亦打算向一名病重女病人落口供,了解盐水是在病床边抑或储存室受污染。据悉医院员工流失率高,若凶手是旧员工之一,可能难以追踪。

  警方将密切监察病人的情况,若有更多人“中招”或出现类似死亡个案,会交由验尸官调查。警方呼吁医院实时向每名访客搜身,并设立热线协助有需要的病人及其家属。医院高层伯克称,已加强进出医院及药物库的保安措施,避免事件重演。

  过量胰岛素令血糖急降

  肇事医院此前已牵涉入多宗医疗事故。今年初,该院医生未有按产前检查要求,坚持让一名孕妇自然分娩,结果导致婴儿缺氧夭折。此外,去年甲型H1N1流感流行期间,该院未能检测出两个病例,其中一名3岁女童因此失救死亡。报道指,院内医护专业能力成疑,可能与今次事件有间接关系。

  胰岛素是一种荷尔蒙,用于平衡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但向正常人士注射胰岛素,会大幅降低他们的血糖水平,并对脑部造成伤害,初生婴儿、长者及严重病患者是致命的高危一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