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彭博社:中文成除英文外全球最热门商务语言

2011年08月31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中央社”31日报道,彭博社最新排名显示,中国官方语言中文是除英文以外全球最热门的商务语言。

  以中文作为母语的人口达8.45亿。根据商务实用性衡量,中文是继英文之后全球最有用的商务语言。彭博是根据语言使用人数,作为官方语言的国家数量,以及这些国家的总人口、财力、教育与识字率与其它标准进行评比,英文不包含在内。

  全球有6800万人使用、被27国指定为官方语言的法文,排名居次,其后是阿拉伯文。全球有2.21亿人使用阿拉伯文,另有23国将阿拉伯文定为官方语言。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Sloan School ofManagement)沟通与商业伦理教授哈佛雷(LeighHafrey)认为,中文短期内不至取代英文成为最主要商务语言。

  哈佛雷接受电话专访指出:“如同美元依然是优先通货,英文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是最多人使用的语言。”

  哈佛雷说,在中国做生意,会讲中文将无往不利。

  他表示:“任何人想要在非英语国家做生意,若会当地语言将占尽优势。语言能够通,生活适应性、有用信息接收及人际关系方面也将没有问题,在沟通速度与成效上将差很大。”

  被20国指定为官方语言、全球有3.29亿人使用的西班牙文,排名第4。

  据美国纽约现代语言协会(Modern LanguageAssociation, MLA)研究发现,2009年美国大学生外语选修,西班牙排名第一。MLA去年底报告显示,美国大学生选修的外国语,中文排名第7顺位,落居西班牙文、法文、德文、美国手语、意大利文与日文之后,阿拉伯文排名第8。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